公行实践|必赢国际437官方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社会实践流程,必赢国际437官方科协于2023526日在厚学楼208举办2023年必赢国际437官方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一、大会概况

经验分享会由暑期社会实践简介、总体要求、经验分享和老师寄语四部分组成。

首先,科协实践部石雨杭同学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流程进行了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准备阶段、实践阶段和总结阶段的注意事项。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可以从“聚焦社会热点、结合专业知识、关注地方需求”这三大切入点入手,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

二、经验分享

随后,由往年暑期社会实践表现突出的三位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

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沈雨桐同学用大量图片展示了自身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并强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在参与实践时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后,沈雨桐同学为同学们播放了其参与实践的纪录片资料,让同学们对下基层、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在如何讲好自己的实践成果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示范。

21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王真同学用简洁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与创训之间的联系,而后她讲述了去年暑假结合学校水利特色和自身专业特色进行实践实训的故事,内容贴切详实、连贯全面。

20级社会学专业的玉可可同学曾获河海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等荣誉。她结合自身经历,从前期准备、实践开展、后期总结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实践技巧与方法,并且着重强调了申报书、调查报告等文书材料的写作规范,分享可谓干货满满。

三、老师寄语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张莉婷老师寄语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张莉婷老师对暑期社会实践和大挑、小挑、大创等赛事做出解释和关系说明,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和科研训练项目之间的相辅相成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张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暑期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三大赛相结合,激励同学们精心打磨,在实践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争取取得丰硕的实践成果。

    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敢想敢为、行有所得,在打造出更优秀实践作品的同时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