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毕业生 | 李惟笑: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李惟笑,女,汉族,中共党员,必赢国际437官方2019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员,大四学年获得5.0满绩点,现以综合排名第1的成绩免试推荐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个人荣誉与奖项

奖学金:

12022-2023学年河海大学毕业班学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科技创新、精神文明奖学金

2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4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

12022年第八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2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省级二等奖

3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12022-2023学年河海大学毕业班优秀学生

2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32021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4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

5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62020年高淳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7、美国杜克大学暑期交流线下项目优秀结项

学海无涯,步履不停

李惟笑始终在学海里步履不停,专注学科前沿,追求自己的目标。她投稿并参与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她走进佘村研究社工与志愿者的联动模式;在河南南阳,她进入田野调查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其独立撰写的调查报告获评河海大学暑期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

在大学里,李惟笑也参与了许多团队项目和活动,通过与同学们的紧密合作学会了倾听和沟通。她连续4年担任学院2019级年级学习委员,带领集体获评优良学风班的荣誉称号;曾任团委科协实践部部长,负责组织学院寒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立项及评优答辩大会,带领学院获评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于2021年获江苏省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参与杜克大学、圣若瑟大学的暑期交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曾参与高淳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四年里,李惟笑通过种种努力,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她深刻认识到,大学并非只有课堂上的学习,更是培养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平台。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科研项目以及实习工作,通过实习实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为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眸与感悟

“大学的成长是看不见的,而成长必然会伴随着认知的升级”。大学之于我,不是社交平台,不是考证专场,不是恋爱天堂,也不是就业镀金所……大学是一个培养独立思考、形成正确三观的地方。很庆幸,我在盲打莽撞的过程中慢慢摸索到了我的人生道路,找到了一个现实与理想的平衡点,然后为之奋起直追。比起四年前懵懂的我,现在的我深知如今每一个选择都关乎未来。我学会了对自己负责,而非盲目服从、陷入迷茫。

回首本科时光,我深感这四年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通过知识积累、团队合作、实践锻炼和人际交往,我不断成长和进步。如今成功升学,未来我将在另一个校园继续进行深造,但河海的大师大爱将激励我继续追求卓越,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