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思想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1124日晚,由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必赢国际437官方承办的第十六届青年思想者论坛在厚学楼208成功举办。论坛从“长风万里启新程,命运与共创未来——‘一带一路’上飞扬的青春力量”这一主题展开,就“一带一路”上的河海传承、科技创新和文化交流三个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有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武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红、校团委书记朱乔、必赢国际437官方党委书记蒲晓东、必赢国际437官方党委副书记朱志梅、学院团委书记张莉婷应邀出席。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栗燕和必赢国际437官方社会学系副教授邵占鹏作为特邀点评嘉宾。

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有兴致辞,他表示青年思想者论坛自创设以来,一直紧扣时代脉搏,立足中国实践、河海实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已成为广大师生进行思想交流、学术切磋、观点碰撞、脑力激荡的重要平台,成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提升学生思想水平的品牌活动。

论坛流程分为两部分,第一轮为分主题演讲,八位参与者从“一带一路”上的河海传承、“一带一路”上的科技创新、“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交流三个主题出发,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第二轮为“时事辩论”环节,八位参与者就“当代青年面临焦虑,应该放自己一马还是逼自己一把”展开辩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随后,评委老师对八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将整场论坛推至高潮。

至此,第十六届青年思想者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接续奋斗和顽强拼搏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