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必赢国际437官方马亮教授 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15日下午,必赢国际437官方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必赢国际437官方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马亮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我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曹海林教授、张玲玲教授、杜春林副教授及我院200余名学生参与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晓方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李晓方副教授表达了对马亮教授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马亮教授从“社会科学研究如何回归初心?这一引人深省的疑问出发,回答了为什么要发表论文,如何写作论文的问题,并且结合自身经验向我院师生们无私分享了关于论文选题、理论范式、论文结构、语言风格、研究方法、期刊选择等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技巧。马亮教授强调要想用论文讲好中国故事和世界故事就要有不畏困难的勇气和不断重复的坚持,先确立一个可以效仿和赶超的榜样,不断加强优势互补的同行合作,高效利用时间尝试从一而终地完成论文写作与发表,适当参与学术会议汲取经验,不断磨练自身的阅读与写作能力,尝试参与审稿服务并换位思考。马亮教授关于论文写作与发表问题的系统讲授,让会场里掌声不断。

在交流与研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我院师生积极提问。马亮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公共服务资源浪费问题、研究问题拆分、论文写作能力培养等问题给予了细致充分的解答。

最后,曹海林教授再次表示了对马亮教授的热烈欢迎,感谢马亮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供稿人:郝雪妍)